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18年06月29日 15:21  点击:[]

  

6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6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委李正益书记主持,院长王兆峰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专题报告。

王兆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性与革命性的有机统一”、“继承性与创造性的紧密结合”、“体系性与针对性的高度融汇”、“时空维度与价值尺度的有效贯通”等四个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结合旅游业重点问题、战略方向和科研实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红色旅游发展问题、乡村旅游思想、生态旅游战略、文化旅游融合、全域旅游发展(厕所革命)、旅游扶贫路径、一带一路与旅游及旅游产业的地位等8个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发展的重要论断和指导思想,鼓励大家结合国家战略和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科研探索。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王凯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谈了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的关系,他认为新时代有很多新的理念和新的机遇值得科研工作者认真探索;罗文斌副教授认为新时代思想体系为自己更好的理解国家战略消除了迷惑,受到了很多启发,找到了更多研究的方向;蔡卫民表示国家战略的热点问题为科研探索提供了指导思想,要更加重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寻找养料。

李正益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我们的科研和工作要注意与上层思想、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争取有更大的突破。他鼓励大家组建团队及时对新出台的文件或重大战略进行解读和研究,提高科研的针对性和时代性。

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

上一条:学院赴插柳村开展“入户见人一小时”帮扶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期末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