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刘毅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8年12月27日 10:37  点击:[]

   

    

 

  

  (通讯员 陈雪洁)12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原所长、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研究员刘毅教授莅临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生态旅游发展理念与策略”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贺小荣教授主持,院长王兆峰教授,副院长许春晓教授出席讲座。

   刘毅教授围绕“生态旅游发展理念与策略”的主题从生态旅游的内涵与意义、发展生态旅游的机遇与挑战、生态旅游发展理念、发展策略和发展趋势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分析了当前我国生态旅游发展的现状、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保护、共享、科学”的发展理念,探讨了我国生态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总体布局、重点任务和如何完善相关配套体系,并分析了未来我国生态旅游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未来我国生态旅游的发展将实现以下五个方面:生态旅游继续充当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生态旅游理念推广会超越西方社会,生态旅游地中的文化要素更受重视,典型区域和保护地的生态旅游开发逐渐完善、生态旅游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的媒介之一。

    

    

嘉宾简介:

刘毅,博士生导师、研究员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原所长、党委书记

中国行政区划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

上一条: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多家媒体报道我院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