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2018年12月27日 10:50  点击:[]

      

 (通讯员陈雪洁)12月26日下午,学院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11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原所长、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研究员刘毅教授指导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由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毅从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基金评审系统及评审要求、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和申报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从解读课题指南、基金委评审规则、如何选题、如何填写申报书、国基金委的评审流程、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并就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原则和技巧方面,指出了申请书撰写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认为选题是关键,切忌“假、大、空”,并对选题背景与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的论证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科研人才、教师及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学校要重视起来,鼓励更多老师参与,同时要鼓励支持引导学生参与。他希望广大教师要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中,开拓进取,真情妙悟,撰写高质量申报材料,高质量科学研究,力争提高科研项目的命中率和成果水平,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刘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教师关心的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给出建设性建议,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刘毅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