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华声在线联合举办“玩转湖南分享会”活动


2019年04月12日 15:06  点击:[]

近日,我院与华声在线联合举办的“跟着大人玩转湖南分享活动”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顺利进行,八位达人分享了八条不同主题的游玩线路以及相关的旅游贴士,活动受到好评并被华声在线专题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跟着年轻的脚步去旅游 用“新思路”玩转湖南

高校学子戴灵芝推荐的“石门之旅”游玩路线。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邓拓平)如何省时又省钱地在大型主题游乐园尽情撒欢、“柑橘之乡”石门有哪些值得体验的土家族特色文化、走“五一”路线在五一假期玩转张家界……今日下午,由华声在线联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举行的“跟着旅行达人玩湖南”旅行分享会上,达人们带来了八条不同主题的游玩线路以及相关的旅游贴士。

参与分享的八位达人都很年轻,八条旅游线路也就更富有年轻的气息。炎帝陵、神农谷、云阳山……谈起株洲旅游,这几个4A级景点或许是必游之处,薛杰夫却推荐了2011年开园的方特欢乐世界,“这里有年轻人喜欢的刺激项目,也能得到非常好的科幻体验。”他还分享了玩转主题游乐园的经验。

年轻的旅客经济能力有限,于是“穷游”成为一种时尚的旅游方式。分享游玩石门线路的戴灵芝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她的省钱妙招:可以选择在旅游淡季前往,在民宿解决住宿问题,去到街巷里的土菜馆体验腊香肠、酢肉等美食。

毛泽东故居、齐白石纪念馆、盘龙大观园……黄丰毅向现场听众推荐了这些在湘潭游山玩水、感受人文历史的好去处,而与各种湘潭游玩攻略有所不同的是,他把岳塘区的建设路口、雨湖区的地下商业街也列为了湘潭必游去处。“嗦粉、麻辣小龙虾、烤串、煎饼……想体验湘潭的特色,去到这些地方大吃几顿,必不可少。”黄丰毅说道。

分享会结束前,前来聆听的旅游管理系副教授汤静也谈起自己的“旅游经”。这位“老达人”的想法给听众带来了新的思路。“其实旅游不一定要花时间远行,懂得发现眼前的美能让你们发现新世界。”汤静说道。在她看来,校内的“师大八景”就是旅游的好去处,闲暇时间简单的逛一逛,也能收获旅游的满足感。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旅游心得:“出去玩,要学会抓住一个游玩的核心。出行的时间是有限的,去到一个旅游区,很难精心地走完每个景点,找自己最感兴趣的,尽情去享受,这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原文链接:http://travel.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04/201904112115495040.html

 

 

   

年轻人的玩法:两条线路玩好株洲方特欢乐世界

 

  

薛杰夫分享游玩路线时,现场听众向其提问。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邓拓平)“今天的分享会,我想给大家推荐两条游玩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的路线。”薛杰夫是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18级的学生,酷爱游走于主题游乐园,在他看来,各种主题游乐园似乎大同小异,但经过精心的线路设计,就能体会到各不相同的“精髓”。

“株洲方特欢乐世界以科幻体验为最大特色,所以我今天分享的第一条线路,就叫‘VR’之旅。”方特欢乐世界有“东方梦幻乐园”之称,薛杰夫给现场听众推荐了一条“海螺湾-恐龙危机-丛林的故事-宇宙博览会-生命之光-飞越极限-星际探险-宇宙小勇士-聊斋”的游玩线路,“带上VR眼镜走完这条线路,满满的科技感在别的游乐园是很难体验到的。”

薛杰夫也丝毫不隐瞒自己对刺激游乐项目的喜爱,“我想游乐园里惊险刺激的项目也是在座年轻朋友的最爱。”他规划出一条“惊险之旅”游玩路线,“火流星”、“飞越极限”、“探空飞梭”……薛杰夫一口气推荐了十个惊险刺激的项目,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兴趣。

“此外还想给大家分享一些玩转主题游乐园的经验。”分享结束前,薛杰夫为现场听众总结了几条小贴士:游乐场内部消费较贵,建议提前备好食物和饮品;准备一些药物以防意外受伤;夏天要注意防晒与高温中暑;游玩前要制定和熟悉路线,防止浪费时间;遵守游乐场秩序以获得最好的游玩体验;要注意天气预报,选在无雨天去游玩……“还想提醒大家玩刺激性大的项目前一定要确保自己身体状态良好。”薛杰夫说道,“玩得开心固然很重要,但保证自己人身安全才是头等大事。”

原文链接:http://travel.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04/20190411212133385.html

  

感受土家文化 听高校学子如何高性价比玩转石门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说到常德石门,很多湖南人会想到柑橘,但是你知道吗,石门还是体验土家文化,感受土家风情的绝佳之地。4月11日的“跟着旅行达人游湖南”分享会上,湖南师大2018级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班的戴灵芝,分享了高性价比感受石门土家文化风俗的经验,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感受土家文化,不一定要去张家界。”戴灵芝说,自己家在石门,虽然不是土家族,但是不少亲戚朋友是土家族的,从小就耳濡目染地接触不少土家文化风俗。她说,土家族能歌善舞,很多居民会自编自导地跳起展现民俗的舞蹈,比如摆手舞、竹竿舞等等,舞姿优美,韵味十足。

在现场,她分享了两条路线,其中一条是经典石门旅游路线,即从石门县北站出发,途径壶瓶山镇、游览壶瓶山或东山峰,再到龙王洞,最后回到县城。“这条线路集中了石门县的旅游精华。”她说,尤其是壶瓶山,保存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大量珍贵的孑遗植物及其群落,居民以土家族为主,在饱览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土家风味的腊香肠、酢肉等美味,别有一番情趣。

戴灵芝推荐的第二条路线是从石门县城出发,到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接着到石门文庙,最后到步行街。“这条路线的景点离县城比较近,适合不想走太远的游客。”她说,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是4A级景区,适合休闲娱乐。文庙有近千年历史,坐落文庙的石门博物馆,是了解当地文化的一个绝佳途径。

“肥肠和土鸡,是来石门必吃的美味。”她说,石门的土菜馆一般都有这两道菜肴,品质普遍都不错。关于住宿,她推荐了几家当地的经济酒店,比如尧业国际大酒店、维多利亚酒店等等。石门还有不少民宿,住宿条件都差不多,价位普遍在一个晚上几十至一百块钱左右,非节假日期间更优惠。

  

戴灵芝还分享了不少省钱的妙招,譬如在旅游淡季前往,既能避开拥挤的人群,价格也实惠不少;由于车次较少,几人一起组队过去,会节省租车的费用等等。同时,她还建议最好是每年一度的柑橘文化节之时去石门,“届时,土家族人都会载歌载舞,用特有的民族仪式迎接四方宾客的到来。”

   

原文链接:http://travel.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04/20190411194413669.html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李诚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