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乐途暑期调研团开展“对话阳雀坡”活动


2018年07月14日 10:30  点击:[]

 

与会团体成员合影留念

宣传组组长为村民做旅游开发案例介绍

团队队长访谈当地村民,活动组成员做会议记录

(通讯员 张仓宁 赵雅欣 鲁雨歇)7月13日旅游学院乐途旅游志愿服务团队赴溆浦县雪峰山暑期实践调研团于阳雀坡抗战文化遗址游客中心会议室开展对话扶贫居民的访谈活动。团队队长赵薇担任主持,此次活动旨在初步了解当地旅游开发现状,并为深入现场调研做好前期工作。

活动伊始赵薇向参加访谈活动的村民做团队介绍以及宣传此次调研的目的宣传组组长张仓宁做“旅游扶贫”案例介绍。他援引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八大民生问题谈话内容,以“精准扶贫”和“全域旅游”为主题向村民介绍阿尔山市“旅游+”开发以及贵州省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并对阳雀坡古村落旅游资源开发做出分析,表明旅游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

随后赵薇就阳雀坡旅游开发情况和家庭情况向村民做出提问据村民回答,阳雀坡古村落起源于清代,曾是湘西会战的阻击点,具有两百多年的人文历史和抗战文化历史。2014年由雪峰山旅游公司进行旅游扶贫开发,经过四年的发展以及国家扶贫政策的出台,当地的基础设施发生改变,旅游资源得到利用,同时开发众多节日活动吸引游客参观游玩。旅游资源的开发改变了全村居民的生产生活。

最后村民向赵薇谈及家庭情况变化:住房搬迁新建、通过开发旅游,当地居民在公司就业,家庭收入得到提高。由于政策的支持,当地居民不仅脱贫致富,而且走上小康之路。

 

 

 

                                                                   编辑:王淑娴

 

上一条:我院乐途暑期实践调研团开展阳雀坡古村落资源调查 下一条:我院2015级国际旅游班于线下开展“手写你我的故事”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