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乐途暑期实践调研团开展阳雀坡古村落资源调查


2018年07月15日 12:38  点击:[]

 

 

导游向成员介绍湘西会战陈列室

调研团成员认真地听村民介绍古村落

(通讯员 张仓宁 赵雅欣 鲁雨歇)714日,我院乐途旅游志愿服务团队赴溆浦县雪峰山暑期实践调研团全体成员前往阳雀坡古村落开展实地调查。旨在了解当地存在的历史文化,调查旅游历史文化资源。

 

调研团成员在当地村民带领下参观16号大院。团队队长赵薇就建筑结构、抗战历史以及古院落历史向村民提问。据村民介绍,大院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是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院落。调研团成员在参观的同时也受到了当地导游的接待,导游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古村落在湘西会战中发挥的军事作用。据了解,抗日将领王耀武曾率领1000余名士兵在此驻扎并以此地作为指挥所。因此调研组成员对六座古院落存在军事遗迹进行记录。同时在导游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湘西会战陈列室,陈列室收藏了湘西会战的照片以及战争结束之后遗留的枪炮弹药,导游特别利用沙盘为全体成员陈述了湘西会战龙潭战役的过程。参观完毕后,团队成员赵薇说道:“通过近距离接触战争遗物,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战争无情,但是人间温暖还在,我认为军民齐心才是龙潭战役胜利的关键。”

 

据悉,实践团调研组将根据资源调查结果制作旅游单体资源表,为阳雀坡扶贫旅游资源调研报告做初步准备。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乐途暑期调研团参观龙潭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缅怀先烈 下一条:我院乐途暑期调研团开展“对话阳雀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