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精准旅游扶贫——我院乐途团队红色论坛在阳雀坡开展


2018年07月17日 12:12  点击:[]

 

红色论坛结束合影

(通讯员 张仓宁赵雅欣 鲁雨歇)716日,我院乐途暑期实践调研团队阳雀坡景区旅客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题为追寻红色记忆,精准旅游扶贫红色论坛活动。阳雀坡项目管理处副经理姜庆华、杨显贵和李玲以及当地村民参与此次论坛。  

 

主讲成员郑钰从旅游文化和乡村旅游两个方面讲述。郑钰表示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国,乡村资源丰富,景观类型多样,农耕文化悠久,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优越条件。加之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经济的发展和现代主义的生活方式全面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传统,渴望自由,具有回归自然的乡村旅游恰恰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国内各级政府纷纷把旅游业作为促进乡村地区经济复苏的有效手段,致力于各种乡村旅游项目的规划和开发。

 

阳雀坡项目管理处副经理姜庆华说道:“阳雀坡的特色就是抗战文化和明清时期建筑。正是这些红色记忆和古代遗迹成为阳雀坡吸引游客的关键。为了发展这两大特色,公司这两年不仅修护了院墙、房屋和两个大门——抗日古村大门和阳雀坡大门,还修建了游客服务中心。不仅如此,景区周围的道路都铺了水泥路,自来水和电网都通到了各家各户,对本地的村民带来了极大的好处。

 

据悉,随着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从少数人的奢侈品发展成为大众化的消费,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红色论坛,调研团了解到阳雀坡古村落在发展旅游业对当地人民带来的影响,以及未来当地旅游发展的方向。调研团成员表示打赢阳雀坡旅游扶贫攻坚战,指日可待。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乐途暑期调研团:以青年之力保护传统古建筑 下一条:我院乐途暑期调研团参观龙潭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缅怀先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