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7级旅游管理班开展“贡献双十一,快递我来分”志愿活动


2018年11月18日 20:28  点击:[]

 

双十一过后堆积如山的包裹

志愿者分拣包裹

(通讯员 唐蒙)1117日下午,由我院2017级旅游管理班和国际旅游班共同举办的院级志愿活动“贡献双十一,快递我来分”正式落下帷幕,活动志愿者前往了大学城的不同快递点帮助快递员分拣包裹。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指每年1111日的网络促销日,源于淘宝商城(天猫)20091111日举办的网络促销活动。双十一巨大的销量背后是巨额包裹的运输与积压,以至快递员“日送七百单”。而大学城一般的快递点仅凭两个工作人员,实在难以在短时间内将数量如此巨大的快递包裹分拣完毕。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志愿者了解快递点的各项工作,帮助大学城快递点工作人员分拣快递,在锻炼志愿者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引发其对“双十一现象”的思考。

为避免因人员拥挤而引发安全事故,活动组织者2017级旅游管理班社工委员汤后保做了全面的应急方案,他提前调配好了人数并提醒志愿者们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要求。

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实地工作中增进了对快递点工作人员的理解,感受了与同学一起工作的快乐,对双十一产生的影响力产生了深层的思考。

 

 

 

编辑 黄彬彬

 

上一条: 2018级旅游管理一班组织志愿活动送“文献”回家 下一条:我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开展第一次旅院最强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