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孟奕爽


2018年05月28日 00:00  点击:[]

 

 

 

 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业青年专家、湖南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沙市会议产业协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创新创业、研学旅行、外语教学

  主讲课程: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从创意到创业》、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知识创业思维与方法》、《会展概论》、《会议策划与管理》等。

  主持科研项目: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精神型领导对服务业员工敬业度的影响研究(已结题)

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众创空间创业生态系统演化研究:机理、路径与政策效应(已结题)

国家民族委员会民族研究青年项目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的民族地区旅游精准扶贫案例研究(已结题)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重大研究课题:湖南省研学旅游品质提升路径研究(已结题)

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基于动态能力视角的创业拼凑能力与新创会展企业成长关系研究(在研)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基于专思创融合视角的创新创业混合式教学模式与“金课”建设研究(在研)

  出版专著:

孟奕爽著.激发内在心灵力量——精神型领导[M].湖南大学出版社,2014年8月

ISBN:978-7-5667-0700-0/C.116

孟奕爽著.创业思考力:从创意到产品开发[M].湖南教育出版社,2019年7

ISBN:978-7-5539-6808-7

编写地方标准:

主持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产品设计与评价规范》

主持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导师等级评价规范》

参与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旅游基地评价规范》

参与湖南省地方标准《湖南省展览工程企业等级划分与评定》

获得荣誉: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一等奖

湖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湖南省教学能手

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全国十佳会展名师

湖南省十佳会展领军人物


上一条:彭丹 下一条:徐新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