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二次线上培训会活动


2020年09月13日 16:07  点击:[]


(通讯员 刘婷 宁晓洲)为了让同学们对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进一步的认识,并能更好的进行准备,我院于9月5日晚8点举办了第二次竞赛线上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培训者的精彩分享,总能让受训者有所收获。

 此次提供培训的是商学院2017级学生周芷微,她曾任商学院年级团总支书记,现任商学院本科金融专业党支部书记;曾获2019年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8年湖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十佳创新创业标兵”等奖项。她主持的《扶贫小额信贷如何“贷”动精准扶贫》项目获湖南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相关成果发表在《金融经济》和《研究与决策》。现已保送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周芷薇在培训中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介绍了项目书书写的相关内容和自己的参赛经历,给予了同学们一些有关书写格式的建议。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调研报告撰写部分的内容框架,周芷微提到完整的调研报告要包括:现状分析、问题的提出、文献述评与研究假设、数据特征、实证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周芷微的讲解为受训者对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修改提供清晰完整的新思路。面对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周芷微进行了悉心解答。

 周芷微以自身参赛经历为主线为受训者分享了比赛的注意事项,要点、方法等,有助于参赛选手们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的内容和框架。此次培训活动有助于参赛者们在比赛中攻坚克难,得到理想的成绩。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信息院、新传院共同举办九月主题评论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一次线上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