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 正文

王兆峰院长参加郴州旅游调研


2016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

4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带队到郴州市宜章县、北湖区和苏仙区等地实地考察了莽山、王仙岭、飞天山、西河生态休闲绿道和仙岭湖通途国际汽车营地等16个重点旅游景区和在建旅游项目,以及郴州为筹备今年湖南省首届国际美丽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节而加快建设的乡村休闲度假项目,在郴州市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旅游功能区建设和休闲度假新产品开发有关工作,并就贯彻落实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培育郴州旅游增长极,并与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市长瞿海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希慧交换意见。我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教授参加调研。

郴州市旅游资源富集,具有数量多、类型全、分布广、品位高、组合好的特点,“处处是山水,满眼皆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气候宜人。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以“咬定旅游发展不放松”的劲头,强力推进旅游业发展,打造“林中之城、休闲之都”旅游品牌,加快旅游强市建设。大力引进市场主体,打造了汝城温泉、东江湖逸景营地、莽山森林温泉旅游度假村、飞天山绿岛营地、“飞天·苏仙”实景演出、西河生态休闲绿道等一大批休闲度假旅游新产品。围绕休闲度假主题,每年举办一届旅游节推出一个旅游新产品,莽山、东江湖、宝山、汝城温泉、飞天山走出“深闺”,声名鹊起。郴州市旅游新产品开发亮点纷呈,走在全省前列,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来势喜人、大有可为。

陈献春认为,区域旅游发展必须发挥比较优势,而郴州市最大的优势就是地处广州的“后花园”,毗邻珠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这一巨大客源市场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非常突出。今后大湘南旅游发展如何破局?郴州旅游增长极带动作用至关重要。东江湖休闲度假旅游区是“十三五”时期我省重点建设的十二个旅游功能区之一,要跳出郴州抓旅游工作,以京广高铁、厦蓉高速为交通轴线廊道,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以打造郴(州)广(州)旅游走廊为突破口,主动融入珠三角城市群,坚持东江湖和莽山双核驱动,加快东江湖休闲度假旅游区规划建设,将郴州培育成为我省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辐射带动大湘南旅游业转型创新发展。

上一条:王兆峰院长许春晓副院长出席永州旅游发展大会 下一条:我院许春晓副院长在红网发表系列评论文章 宣讲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