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接学校80周年华诞我院承办首届湖湘旅游论坛


2018年06月27日 08:26  点击:[]

论坛活动现场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致辞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龚定名致辞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宗保致辞

6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湖南师范大学、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和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湖湘旅游论坛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龚定名、我校副校长马宗保出席论坛并致辞

次论坛以“探索湖南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十多名省内外学界、政界、业界等旅游专家为湖南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径,为湖南乡村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一级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柳思维作了主题演讲《关于推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的思考》。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沛林主题演讲的题目《乡村旅游的困境与对策》。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苏明明主题演讲的题目《生计视角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一级荣誉教授柳思维主题演讲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苏明明主题演讲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永德,我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凯,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青分别上台发言,介绍了他们在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实践中的经验,讲述了他们对于湖南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的思考。

来自省旅发委、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张家界五号山谷民宿、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四位嘉宾在对话沙龙环节针对怎样抓住乡村旅游的机遇,展开了沙龙讨

活动现场,还为首批“湘游思客”旅游智库专家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湖湘旅游论坛是我院为迎接学校80周年华诞,联合湖南日报社共同策划、组织和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坛活动,旅游学界和业界积极反响,全省20余所高校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得到了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新湖南、新华网、红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上一条:学院召开期末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