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庆系列讲座四】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做客湖湘旅游论坛


2018年11月05日 09:03  点击:[]

              

(通讯员 陈雪洁)11月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教授莅临我院,并带来主题为“可持续科学:新时代旅游研究的视角”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王兆峰教授主持。              

高峻教授主要从SGSs2030: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可持续科学:持续和健康的增长、可持续旅游研究视角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从当前全球资源的使用和消耗情况切入,分析了目前地球资源存在严重的危机的现状,提出新时代我们的旅游应该做些什么的问题。通过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分析,高教授为我们阐述了中国政府为积极响应并高度落实此目标所采取的行动,并深入剖析了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旅游直接相关的3个目标和间接相关的14个目标。他认为,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我们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蓝图,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对于旅游业和旅游研究都需要有新的框架和新的视角。他强调旅游研究应跳出传统思维,面向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次讲座是我院契合校庆主题“弦歌八十载 奋进新时代”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之一,高峻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在座师生受益良多,不仅从学科角度为我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专业课,同时也为我院师生在未来的研究学习中指出了新的突破点。

嘉宾介绍:

高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资环学院院长、上海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曾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部中美洲事务主管。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博士点可持续旅游开发与管理方向博士生导师、人文地理学硕士点带头人、旅游管理硕士点导师、自然地理学硕士点导师。《旅游科学》主编。兼任美国University of Carolina旅游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海南省人民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

上一条:我院1995级校友刘雄平爱心资助在校学生 下一条:周俊武出席学院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