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诚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9年04月10日 08:16  点击:[]

    

   

(通讯员陈雪洁)4月9日晚,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全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李诚固教授莅临我院并带来题为“我国旅游地理前沿研究方向探析”的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兆峰教授主持。  

李诚固教授围绕"我国旅游地理研究方向及热门话题"从旅游地新概念研究、旅游地理理论研究、旅游空间研究、旅游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地理研究、旅游与网络研究、交通与旅游发展方式研究、碳排放与旅游研究、特殊旅游地研究和新视角旅游地理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他对旅游地理研究的热点领域进行了详尽的分类和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对相关研究问题进行解释说明。他希望年轻学者要有创新钻研思维和意识,认真研究国内外研究现状,抓住当前研究漏洞,多关注新鲜事物,发散思维,专心研究。  

李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对旅游地理方面热点和前沿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开阔了大家的思维。

副院长许春晓教授,酒店系主任唐健雄教授,会展系杨友宝老师出席讲座,及旅游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嘉宾简介:

李诚固,男,1960.10出生,理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人文地理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与长春市城市规划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地理、城市与区域规划、旅游规划与开发管理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省部级研究课题10项,完成省(市)各类区域规划、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旅游规划等横向项目40余项,目前在《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经济地理》、《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等重点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上一条:我院与华声在线联合举办“玩转湖南分享会”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