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乐途暑期调研团:以青年之力保护传统古建筑


2018年07月18日 12:53  点击:[]

 

 

副队长李晃清扫楼道

后勤组组长肖静整理陈列室

(通讯员张仓宁赵雅欣鲁雨歇)717日,院乐途暑期调研团在阳雀坡清代古村落一号院龙潭抗战·农耕文化陈列室进行文物简单整理与清扫工作,旨在亲身体验阳雀坡古村落文化,为古村落保护贡献自己的青年之力。  

 

据院落主人王身承表示:“这些百年老屋因受到自然侵蚀,其木质结构已松散。景区规划单位禁止村民擅自修缮加之没有专门清洁人员进行院落打扫,院落内杂草丛生、房间里灰尘密布、墙角也布有蜘蛛网。院落虽保持古朴的原貌但不整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及游客的旅游体验”。在村落既要保持原貌又要保持整洁方面,团队与王身承达成共识。为了避免房屋、陈列物品受到破坏,队员们在洁手后使用专业工具进行整理与清洁打扫。

 

事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愿用自己的青年之力保护古建筑,希望这些古建筑得到更加专业的维护,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不倒、熠熠生辉。”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赴井冈山调研团抵达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下一条:追寻红色记忆,精准旅游扶贫——我院乐途团队红色论坛在阳雀坡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