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学工部部长向发意来我院主讲“解读大学”


2018年09月20日 18:54  点击:[]

 

 

(通讯员 龚曦 刘芯蕊) 920日下午,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在我院301报告厅为新生讲学。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书记廖欢等出席讲座。

 

向发意以“解读大学”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大学是什么、大学的发展历史、何谓一流大学以及如何读大学等问题。并且就如何读大学这一问题提出了“十读”的观点,即读大学自身、读专业、读大师、读圣书、读社会、读世界、读自然、读同学、读自我。向发意指出,小是大的开始,大是小的发展;多是少的结果,少是多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多完善自我。他倡导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国际视野与天下情怀,同时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专才与通才的看法:不可一业不专,也不可只专一业。

 

我院学工办老师、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与学术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