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项目制课程光明村调研:从课堂理论到乡村实践


2019年04月24日 00:52  点击:[]

 

光明村村委会座谈会与村委书记合影


 

慧润·乡创学院参观


 

(通讯员 陈果 朱彤)421日,我院罗文斌副教授及其研究生带领项目制课程组成员前往湖南省望城区光明村进行关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实践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是罗文斌老师响应学校本科生教学质量改革,而申报的项目制课程设计的实践调研环节。早上八点半调研组抵达光明村,罗文斌老师在光明村现场为课程班同学就乡村旅游高质量实践发展以及调研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调研小组在光明村村委会邀请光明村黄书记开展了简短的座谈会,并在陈副书记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光明村乡村旅游发展现状。黄书记总结了当前光明村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和不足,提出乡村旅游的发展不能“千村一面”、要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等核心观点。陈副书记着重介绍了光明村“我在村里有个小院”创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光明村驻村慧润·乡创学院项目吴经理引领调研小组参观了“乡创学院”以及慧润民宿项目,了解了当前乡创学院的创新课程和民宿客房设计。课程组成员分小组前往村民聚居地进行了项目制课程设计的“乡村高质量发展专题”访谈和问卷调查,累计访谈村民、企业人员及村官十余人,发放农户调查问卷90份。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对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实践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认识,对于课堂所学的理论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转变,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课程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编辑  罗丽敏

 

上一条:我院协同举办“四川凉山大火——平民英雄”主题评论活动 下一条:我院青马中心小组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小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