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6月29日 17:14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主会场


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分会场


王兆峰院长寄语2020届毕业生


鲁良书记祝福2020届毕业生


王兆峰院长为2020届毕业生拨穗正冠


王兆峰院长为2020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生(部分)合影留念


6月28日上午,我院2020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和讲堂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典礼通过“主会场+分会场+云会场”的方式举行,202030名本科生以及3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典礼仪式。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副院长许春晓教授、贺小荣教授、向智勇老师,院党委廖欢副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上午9时,2020毕业生代表在中和讲堂观看我校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直播。直播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王兆峰院长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正冠拨穗,并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随后,王兆峰院长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他对同学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中,接受考验、保持自律,在独立思考中不断成长、完成人生的华丽转身感到高兴。他用“三业”、“三势”“三情”嘱托同学们。一是深耕“三业”,砥砺前行。要专于专业,养成自己的立身之本、立业之本和发展之本;要亲于家业,适应角色转换,躬身父母、守护至爱、惠及亲朋;要忠于事业,为了所爱的事业,向着理想,向着光亮的地方努力。二是紧跟“三势”,着眼未来。要把握运势,抓住好每一个人生的重要节点,让生命因改变而更具意义;要情系国势,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美丽青春;要关注时势,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在自己的领域里大胆探索。三是要守住“三情”,超越自我。要多一点怜悯之情,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对生命怀有善意和温情;要多一点感恩之情,不做无情的冷血人,让生活中充满阳光和温暖。要多一点天下之情,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和世界情怀的人,关注国家社会发展、人类共同命运和那些遥远的声音。

鲁良书记在毕业祝福中表示,疫情让我们留有遗憾,但可以弥补,欢迎2020届毕业生同学,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他用三句话寄语同学们。一是给梦想多一点时间,每个人的梦想实现都需要时间的沉淀,希望大家从学校走出去之后,能迅速调整心态,山再高,往上攀定能登上顶峰;路再长,走下去总会到达终点,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永远不要放弃努力;二是给梦想多一点执着,努力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比别人多一点努力,就会多一份成绩;比别人多一份坚持,就会多一次胜利;比别人多一点执着,就会创造奇迹;三是给梦想多一份情怀,要有“坚守”的品质、“吃苦”的精神、“永不言弃”的韧劲和“如履薄冰”的敬畏,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细节和行动,支撑和托起远大的梦想。

麓山常青,湘水长流,祝福2020届毕业生!希望希望疫情后你们常回家看看,“美丽师大,出彩旅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

 

上一条:旅游管理系赴长沙华强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开展“校企合作育人、课程思政育人”考察交流与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院获​批省级“新农科研究改革与实践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