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携手抗疫情 一起向未来——致旅游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2年04月01日 08:19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三月的校园,虽是木兰花开枝头,却是决战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自觉服从大局,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旅院学子的良好风貌。疫情之下,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始终是学院的最大牵挂。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现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一、守规矩、顾大局,做疫情防控的“责任人”

疫情当前,每一位同学都是一道防线,每一份努力都是关键力量,切勿松懈大意,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按要求接种疫苗,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信息上报。在管控期内,积极配合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居寝活动是最好的防护和最大的安全,也是对战胜疫情最大的贡献。要最大限度减少出寝,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不网购。

二、不信谣、不传谣,做传播正能量的“宣传员”

传播正能量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貌与责任。大家要树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错误或似是而非信息。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道德正义感,对不良言论敢于正面发声。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积极维护校园的稳定与和谐。

三、重学习、强身体,做规律学习生活的“践行者”

保持良好作息习惯,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认真参加线上教学,自觉完成每日学习任务,做到“思想不退步,学习不断线”。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如果出现焦虑等不良情绪,可以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导师沟通亦或预约学校网上心理咨询服务,我们共同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四、沉下心、有目标,做自己人生的“规划者”

在外实习同学,要遵守属地和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和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非必要不离所属地”规定和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在实习岗位沉下心来,线上线下研习业务,提升技能,为将来职场拼搏打下坚实基础。毕业生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规划统筹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求职就业等工作,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线上招聘会,尽快尽早实现就业。

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都是当事人,更是奋战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抗疫,共克时艰!待疫情散退,春暖花开,我们再相约“中和楼”。




旅游学院

2022年3月31日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闵素芬


上一条:我院申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得立项 下一条:中国贸易报采访会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卫民副教授——为湖南会展业发展描绘蓝图、出谋划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