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桑植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2022年11月13日 17:24  点击:[]




11月12日,我院与桑植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前举行,学院院长王兆峰,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出席,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唐健雄,学院MTA学位点负责人贺凯健,桑植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王茂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桑植县副县长胡辉主持。

王兆峰、梁高武等领导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学基地和旅游管理硕士(MTA)桑植实践基地揭牌。

梁高武代表桑植县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建设,同时立足桑植奇秀山水,着力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把桑植建成红色信仰的高地、旅游融合的示范地、红色旅游引领样板区的引领地,用桑植的“革命红”和“生态绿”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王兆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桑植建立研究、研学和实践基地,推进校地合作,意义深远。接下来将进一步研究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促进桑植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学生培养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

据悉,桑植县是红色热土,贺龙元帅故里,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先辈精神代代传。桑植县红色旅游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桑植县按照“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理念,围绕红色持续发力,深入推动文旅融合,产业富民,助推桑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院将与桑植县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的“桑植模式”,共同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建设。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王兆峰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