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


2019年07月07日 14:17  点击:[]

纪念大会现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献春致辞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餐旅、零售以及运动管理学院院长Haemoom Oh致辞

深圳校友会会长张信东致辞

广州校友会会长续清顺致辞

长沙校友会会长刘丁杰致辞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大会并致辞

校长刘起军出席大会

副校长周俊武出席大会

校长刘起军与长沙校友会会长刘丁杰为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揭牌

275名校友与全体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 蔡颂 张永涛 黄林键 程鹏伟 张琪 李夏蕾)7月6日上午,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献春,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学院院长王兆峰向出席大会的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旅游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旅游学院2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效,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全体旅院人将以此次20周年院庆为契机,继续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胸怀复兴中华之梦想,积极思考旅游管理高等教育未来,探索改革旅游管理人才新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在砥砺奋进中打造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的旅游学院,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型旅游管理人才。

友好高校代表、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餐旅、零售以及运动管理学院院长Haemoom Oh(吴海文)对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院的办学成果。他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深圳校友会会长、1997级校友、深圳市盛东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信东,广州校友会会长、1999级校友、广东传承健康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续清顺,长沙校友会会长、2003级校友、湖南宏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丁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感恩师长的教诲,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们表示,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干好工作,为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彰显旅院人的风采;继续努力把校友会建设好,为校友搭建一个交流互助、共谋发展的精神家园;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起军和刘丁杰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揭牌。

陈献春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祝贺。他说,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是湖南旅游人才教育的先行者和开拓者。20年来,一代代旅院人,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湖南省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旅游业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开放度高,是现代服务业中实践性和应用性最强的行业之一,贴近行业、依托行业、服务行业是开展旅游教育的必由之路。他希望我校旅游学院在建院20周年的新起点上,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在四个方面再创辉煌:一是更好地发挥文化旅游智库作用;二是贴近行业需求实施以需定教;三是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四是推进旅游教育的国际化进程。

蒋洪新向学院全体师生和历届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并现场撰联庆贺学院建院20周年:

上联:紫气东来,少年当自强,敢问乾坤壮志

下联:初心不改,大学能为大,应有沧海情怀

横联:天下视野

他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指引未来,庆祝旅游学院建院20周年,就是为了站在新的起点上,认真总结办学成绩,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新时代如何大力培育更多更优旅游专业人才,加快推进旅游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时代课题。他希望,旅游学院坚持着眼一流,不断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坚持引领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高素质的旅游管理人才;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增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高远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为谱写我校新的辉煌篇章而不懈奋斗。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建院20周年合影纪念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欢送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