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赴韶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韶山学校开展红色论坛


2019年08月31日 15:50  点击:[]

(通讯员 陈千惠 罗锦章 阳欣欣)8月28日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相关要求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助力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工作,旅游学院赴韶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韶山学校开展以“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论坛。高二235班同学、实践团成员等五十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高二235班的班主任魏姣接待了实践团。论坛伊始,队长肖梦瑶作开场致词并主持,她说明了此次论坛的目的与意义。调研组组长罗锦章进行政策解读,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形式,传授当今国家政策的信息,同时阐述了自己的对学生、教师、教育之初心的理解。策划组专员赵勇翔带来主题为“青年的理想”的演讲,以毛泽东同志的理想为例反思了青年的理想在新时代该有的模样。调研组专员雷兰兰的演讲主题为“弘扬红色文化”,阐述了红色文化的存在意义及对当代青年的影响。宣传组专员阳欣欣就青年的理想信念问题发表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演讲。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依次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主题红色论坛的举办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红色文化的本质,增强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激励同学们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上一条: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2019中泰(长沙)经贸合作论坛 下一条:学院赴韶山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韶山市管理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