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2016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 钱梦婷)4月14日下午,旅游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研究生培养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旨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教务处处长夏赞才、研究生院副院长杜继军、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兆峰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正益首先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做了具体介绍,他从学位点的建设、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培养质量三个方面指出了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研究生院副院长杜继军介绍了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新举措以及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的重点方向。他指出,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研究生院将着力改善招生机制,全面启动学位点评估,大力推进研究生课程改革,进一步强化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监督。

会议邀请了许春晓教授和王凯教授分别作为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代表发言。许春晓教授指出,研究生培养应将学术研究能力与实践技能培养有机结合,他鼓励导师带领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寻找创新之源,并强调学术论文应追求精致化。王凯教授认为导师一方面要对学生充满爱心,另一方面也应实施严格监督,强化目标管理;要放大学术格局,培养团队意识,实现经验共享、数据共享、成果共享、欢乐共享。

最后,院长王兆峰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延东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应从严把控研究生论文质量,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上一条:旅游学院研究生赴新化县油溪桥村暑期调研 下一条:2015级研究生赴凤凰古城进行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