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议


2021年11月26日 15:17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学院在中和楼23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闵素芬主持。

会上,王兆峰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一是要立德树人,育人至才,指导科学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要将培养人才当做自身价值的体现和信仰之追求;二是要传道授业解惑,要有情怀,关爱学生,用心用情、真心真情对待学生;三是要培养学生合作精神、团队意识,培养学生研究能力、学习能力、组织协调及沟通能力,使学生全过程全方面的训练和提升;四是要提高导师业务能力,要善于学习,引导学生学习,学高身正,起示范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成长;五是要有高度责任感,宽容理解,保护激发学生的创新,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

贺小荣副院长再次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然后带领全体与会导师认真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湖南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随后,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职责、禁行行为、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导师们深刻领会文件精神。

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使学院导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精神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行为准则,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安排与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旅游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SSCI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投稿技巧”主题讲座 下一条:湖南省民宿协会副会长-半亩山居民宿民宿主理人走进2021MTA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