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办“文化遗产地旅游绅士化研究”主题讲座


2022年10月24日 10:57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我院于中和楼234报告厅举办“文化遗产地旅游绅士化研究”主题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陶伟教授主讲。讲座由我院唐健雄教授主持,2022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主讲人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任职经历,并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主讲人首先从定义及分类两方面介绍了绅士化的基本概念并引出旅游绅士化问题。紧接着,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国内外对旅游绅士化的研究进展,指出国内旅游绅士化的研究主题已经从基本的概念解释拓展到了绅士化的影响效应。接下来,主讲人以丽江为例,分析了文化遗产地旅游绅士化的机制与效应。随后,主讲人对研究的不足与展望进行了讨论。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陶伟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旅游绅士化的基本概念、国内外在旅游绅士化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未来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一审:雷紫绚  二审:邓丛亮  三审:郑群明


上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主题讲座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办“旅游论文选题与投稿要点”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