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素质与技能讲座


2020年11月27日 20:48 刘茜 王芳 点击:[]

(我院开展讲座)

(胡义秋讲话)

(通讯员 刘茜 王芳)11月26日下午,我在中和讲堂举办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素质与技能讲座,该讲座由我院2019级辅导员谢胜文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义秋主讲,出席人员有我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朋辈辅导员以及心理委员。

  胡义秋在讲座中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实质以及朋辈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希望朋辈辅导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另外,他还向出席人员介绍了ABCDE辅导技术以及四象限做事法,传授了朋辈辅导技巧——以尊重,真诚和共情的态度,认真倾听并做出判断,为了让朋辈辅导员及心理委员做出更科学、准确的判断,胡义秋还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人力资源管理课程 “企业专家进课堂”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三下乡成果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