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7级酒店管理职高班与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共同举办“雷锋精神永存”志愿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21:40  点击:[]

   

志愿者在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小朋友在志愿者辅导下认真写作业

 

(通讯员伍云姣宋燕)325日下午,我院2017级会展经济班与管理班与2017级酒店管理职高班共同策划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存的志愿者活动。志愿面向全体有志愿意向的旅游学院全体同学。  

   据悉,此次活动目的是用具体行动教辅小学生,发扬三月学雷锋精神。志愿者根据志愿信息下午按时到达学堂坡社区。礼貌与学生家长交流后,志愿者按事先分好的家庭进行志愿辅导活动,并向小朋友宣扬雷锋精神、并辅导小朋友功课,帮助他们加强基础,巩固提高。志愿过程中,刘雨凡和陈靖也发现了如下几个问题:l.活动前期与家长时间安排未能及时确定,导致没有具体安排好志愿者。2.参与活动的家庭太少,活动影响力不大。3.志愿者讲解雷锋精神中缺乏趣味性,小朋友没耐心听。针对出现的问题,策划者刘雨凡和陈靖也认真做了总结和反思。

  “孩子不喜欢“强迫”的老师,但不强迫不等于放任自流。规矩要提前定好,学到多久才休息,休息到多久又学。孩子有时很难集中注意力,要不断地把他的注意力扯回来。”2017旅游管理班张静懿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就志愿过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编辑 覃思聪

 

上一条:我院2016级酒店管理普高班雷锋纪念馆之行 下一条:我院2017级国际旅游班开展“学习雷锋”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