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成长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疗法之:笑疗祛痞满


2018年11月14日 10:57  点击:[]

息城司侯,闻其父死于兵乱,大悲痛哭,遂觉胃脘胀满,状若覆杯,疼痛难忍,服药无寸效。张子和出诊时,恰巧逢巫医在病人的床边念念有词。于是他便模仿巫医的举止神态,"杂以狂言以谑病者"。司侯大笑不已,数日后痞满皆散。中医情态致病说认为,七情内伤可致脏腑的功能失调,出现腹满、胀痛、呃逆、泄泻等症状。司侯因悲忧不解,气郁于中,聚而成痞,情志不畅是根本的原因。张氏巧用"喜胜忧"的情态相胜之理,使病人乐而忘忧,气其舒缓通和而祛病。现代心理学则将笑视作一种愉快心境或轻松情绪的体现,对改善抑郁、焦虑、恐惧等情绪状态十分有益。对周围事物荒唐的认识和个人优越感的产生,便会带来心身的放松和快慰。近年来,国外的笑俱乐部生意红火,说明"笑疗"正越来越被现代人所青睐。(转载自网络)  


上一条:心灵小故事:木已成粥 下一条:“双十一”容易冲动消费?这些心理因素在作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