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安全保卫 >> 正文

学院安全常识之““五知两会””


2023年01月06日 14:43  点击:[]

五知两会(知本岗位火灾危险性,知操作规程和防火制度,知学院消防负责人(向智勇副院长),知火警电话号码(119),知灭火基本方法(冷却法、隔离法、窒息法、抑制法或化学中断法);会报火警电话,会使用学校配备的各类灭火器材。

1.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一般常用的灭火器有四种:(1)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电气设备、精密仪器以及范围不大的油类引起的火灾。(2)“1211”灭火器,适用于扑救电气、油类、精密仪器等引起的火灾。(3)清水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油类和一般固体物质初起火灾。(4)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及电器设备以及可燃固体火灾。我们现在宿舍和教学楼、实验楼每幢楼的每一层都配有四只灭火器,遇有紧急情况随时可以用来灭火。

2.怎样打火警电话?会使用灭火器,是为了处理初起火灾和小的火情,遇到大火就需要直接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时要讲清起火单位名称、地址、着火部位、着火物质、火情大小、报警人的姓名及报警使用的电话号码,然后,派人在路口迎候消防车。

上一条:强化消防宣传 普及消防知识 下一条: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