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湘教关委[2012]19号(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的补充通知)


2012年10月06日 00:00  点击:[]

湘教关委〔2012〕19号

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的补充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关工委:

2012年3月6日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的通知》(湘教关委〔2012〕6号)发出后,各有关高校为迎接考核评估做了大量的工作,厅关工委将按通知要求于11月中旬组织评估组赴学校进行考核评估。最近一段时间,有学校就评估中的有关问题来我委商讨。现就有关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关于考核评估的目的

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的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二、关于“五老”队伍的统计口径

依据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关工委的有关规定,“五老”系指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考虑高等学校的实际情况,暂界定为离退休的的教师(研究人员)、干部、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贡献突出的老战士。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不列入统计基数:80岁以上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宜参加关工委活动的,常年在外地不能参加关工委活动的。

三、关于考核的重点

在按照湘教办通〔2011〕65号规定的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全面考核的同时,重点考核内容3、4、5、6、7、12、15及工作特色等项内容近三年的情况及工作发展趋势。其中“主题教育活动”以2011-2012学年度“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为主。

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

二○一二年九月十八日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下一条:让每一个家庭充满幸福与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