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会议


2014年05月09日 00:00  点击:[]

3月27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会议。全校25个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布置今年关工委工作以及进行每年一次的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培训。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祥欣同志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圣敏同志结合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今年的工作要点,按照校党办发[2014]3号文件要求,对今年全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讲解。我校今年关工委主要围绕七个方面的工作来开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上半年做好大学生“诚信为本”,下半年做好“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开展创建基层五好关工委活动;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树立品牌意识,要求各二级关工委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传统优势,挖掘潜力,务实创新,不断总结,提炼品牌;四是加强委员联系制度,提高片组活动效果;五是要求积极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学生党建工作做些实事;六是进一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加大帮扶力度;七是加强关工委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关工委工作经验、工作特色、工作品牌的宣传力度。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陈松介绍了该院充分利用关工委这一平台,狠抓“四个确保”,一方面助学生顺利成人成才成功,另一方面助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余热、安度晚年。校关工委副主任、树达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向际善结合自己从事关工委工作多年的经历,就如何履行好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职责介绍了经验。

为充分发挥“配合补充”作用,充分调动常务副主任的积极性,主动服务于青少年,会上,就如何当好常务副主任进行了讨论。

最后,汪祥欣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既是工作布置,又是培训。常务副主任工作培训我校已连续进行了八年,主要就是加强我们常务副主任的工作责任心,主动履行工作职责。他还要求,各二级关工委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优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关爱育人”的根本任务;二是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创建关工委工作品牌的活动;三是必须坚持“组织落实、分工明确、经费保障、工作长效、成绩显著、发展创新”的工作方针。

上一条:汪祥欣出席我院女红工艺课结业典礼 下一条:校关工委召开201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