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院举行第32届楚源课现代女红工艺特色活动展


2018年10月11日 09:40  点击:[]

干事正在介绍此次活动

陈延秀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通讯员 蒋睿卿 田静娴 刘竹滢)1115日中午,我院课外活动部于木兰路举办了第32届楚源课现代女红工艺特色活动展。该院课外活动部部长姚莉超及部门全体干事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筹备。

 

课外活动部干事们制作了巨幅宣传海报,并展示了同学们在女红课上的优秀剪纸作品,如《喜上眉梢》、《梅兰竹菊》、《一帆风顺》等等,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欣赏。此外,干事们还向同学们科普了剪纸文化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制作复杂剪纸的流程。姚莉超介绍到,复杂剪纸的制作过程具体是先把画打印出来,再把红纸垫在打印纸下方,直接在打印纸上进行雕刻。

 

现代女红课是旅游学院开设的一门选修课程,现代女红课的任课老师陈延秀来到了现场,给对女红感兴趣的同学进行现场教学,并教同学们剪了五角星和一些小巧精致的纸花。很多同学感受到剪纸文化的魅力与乐趣,当即表示愿意在大二、大三的时候选修现代女红课课程。

 

现代女红课程能够增强同学们的耐心和细心,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此次活动不仅推广了现代女红课程,还宣传了湖湘剪纸文化,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传承湖湘剪纸文化的行列中来。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举行“旅游发展抓主要矛盾,助力改革促美好生活”红色论坛 下一条:我院《现代女红工艺课》举行开课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