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 正文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落户我院 何报翔为研究院授牌


2014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记者 粟用湘 杨俊凯)5月26日上午,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首场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仪式并为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授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蒋祖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方平等出席会议。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为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首批专家颁发聘书,我校党委书记张国骥、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分别致辞。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固权宣读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首批聘任专家名单,我校常务副校长卢岳华宣读学校关于成立湖南省旅游研究院的决定。成立大会由我校副校长蒋洪新主持。

张国骥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湖南省旅游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旅游研究院筹建工作小组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国骥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旅游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说,湖南省旅游研究院经过4年多的充分调研论证和辛勤筹备,于今天正式成立并最终落址我校,既是学校事业发展史上很有意义的一件大事,又是湖南旅游界的一大盛事。张国骥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湖南省旅游研究院的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集聚力量,以优良的师资和高水平的科研能力,努力把旅游研究院建设成为高层次旅游人才培养培训中心、政策咨询高地和学术研究重镇,为促进我省旅游产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绵松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湖南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为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省旅游局、湖南师范大学审时度势,顺应潮流,联合组建了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旅游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着眼全国、立足湖南,开展湖南旅游资源、旅游政策法律、旅游行业标准和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以及为旅游规划体系及技术规范、旅游信息化技术开发、旅游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提供智力支持,“是湖南旅游产业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囊、业界智源、学术高地”。刘绵松表示,省旅游局将全力支持湖南省旅游研究院的发展。他希望旅游研究院努力建成我省乃至全国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旅游理论创新的探索者、旅游政策设计的参与者、旅游改革方案的推动者,为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建设旅游强省作贡献。

马昕、尹华光、方世敏、王林、叶文智、郑焱等21位湖南旅游业界名人及专家学者被聘任为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首批专家。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夏赞才向社会发布了2014年度湖南旅游10个重点调研课题。

成立大会后,蒋祖烜在“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上,作了题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的首场学术报告。

省旅游局干部职工,全省市州旅游局长,以及我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上一条:省旅游局领导来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湖南省旅游研究院落户我院 各大媒体竞相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