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黄震方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05月28日 11:32  点击:[]

       

     

    

(通讯员 胡俊青)52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旅游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黄震方教授莅临我院讲学。黄教授301报告厅作了题为“旅游地理研究和项目申报的几个问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院副院长许春晓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黄震方教授主要从旅游地理研究的选题、旅游科研项目的申报、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从旅游地理研究选题的基本要求、旅游地理研究的选题来源与原则、旅游地理研究的选题步骤与方法和旅游地理研究选题示例入手,分析了旅游地理研究和项目申报如何科学地提出问题。他指出,旅游科研项目的申报需要进行的前期准备与学术积累和如何进行项目选题与方案构思、专家咨询及其他准备等。在谈及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时,黄教授对科研项目的评审与遴选要求、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与基本技巧、项目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做出了详细讲解。  

此次讲座是我院契合校庆主题“弦歌八十载 奋进新时代”组织一系列活动之一,黄震方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在座师生受益良多。最后,许春晓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至此,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嘉宾简介:黄震方,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餐旅管理与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旅游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星级评定员,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908专项课题1项、省社科基金、省软科学基金及国家旅游局等省部级课题多项,担任《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纲要》和《全国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主要执笔人,主持《华东地区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等横向课题80多项。主编与参编《旅游地理》等教材和专著8部,在《地理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我院多项科研项目获批立项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朱竑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