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 正文

我院获建“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

日前,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院获批设立“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由我院牵头组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申报,经湖南省科技厅与湖南省科协批复认定的2017年首批1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该工作站负责人为校长蒋洪新教授,进站院士为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及其团队。

院士专家工作站依托旅游学院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流域资源利用与环境变化实验室为平台,引进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及其团队,围绕解决湖南省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瓶颈问题,致力于服务湖南省乃至全国生态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为目标,在“生态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系统优化分析”、“洞庭湖流域水资源与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问题研究”、“景观与旅游规划及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专项攻关。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为期3年,对促进我校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产学研一体化及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

据悉,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由省科技厅和省科协共同组织认定的,以企事业单位为依托单位,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高端人才资源为依托,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创新载体,是全省人才工作一个重要的服务平台。

上一条: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