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与休闲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旅游与休闲研究基地 >> 正文

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所长魏晓来我院讲学


2019年09月20日 17:00  点击:[]



9月20日下午,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所长、《经济地理》副主编魏晓在学院233会议室带来题为“《经济地理》写作技巧”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许春晓教授主持。

魏晓对《经济地理》的办刊宗旨和特色栏目进行了介绍,归纳了地理学研究内涵和经济地理学研究特点,并从选题、摘要结构、文献梳理、研究结果到研究结论撰写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经济地理》的写作技巧。

许春晓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和体验,谈到《经济地理》杂志对青年教师的扶持,并建议青年教师围绕国家热点、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方法创新开展学术研究。

自由提问环节,青年教师们纷纷就各自研究领域和相关方法的运用提出了疑问,魏晓对青年教师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交流沟通。

我院青年教师罗文斌、朱张祥、刘娴、石松、王永明、胡兵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