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大之子】 邢荣娟:风华正茂,与春风同行


2019年10月11日 18:12  点击:[]

八十年师大育数代英才

八十载风雨亦无畏前程

喜今朝桃芳李艳频,待明日俊采星驰

师大之子,青衿芳华

讲述师大故事,展现师大精神

今天,让我们走进优秀校友——邢荣娟

一起用心感悟,她的芳华岁月



 

 

人物简介:

邢荣娟,女,山东青岛人,201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后被保送至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曾担任旅游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现于某中学担任政治老师。

流年似锦,不负韶光




Q:学姐您有什么记忆犹新的校园趣事吗?


我们大学寝室九个人都非常的优秀,经常寝室聚餐、开卧谈会、一起参加学校学院举行的各种比赛。

特有趣的就是一到期末复习期间,从早上七点多到晚上十点多寝室就看不见人,一个人呆在寝室都会心慌。那时候冬天赖床起不来,我下铺的姐妹都会帮我掀了被子,再去刷牙。现在想想还是蛮感激室友的,大家互帮互助,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Q:学姐您认为学生时代担任学生会主席对于自己未来发展影响最大的一点是什么呢?

不仅要安排处理好学院的事务和活动,还要与其他兄弟学院协作好,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让自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特别是融入到了由校以及二十多个院系学生会主席们组成的优秀群体,在跟他们相处的过程中学到了特别多。到现在,即使身处天南海北,因为难舍的学生会情谊,我们也仍然是很朋友。



在我担任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总感觉分身乏术,可坚持做下来,我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以后工作、生活再多事相信我也能处理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诲人不倦,循循善诱

 

Q:您在毕业之后有没有朝其他方面发展过呢,比如考研之类?是直接选择成为一名老师吗?


因为自己有教书育人的情怀,一直想成为一名老师,所以在获得了保研名额的时候,尝试跨专业保到了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深造,后来成为了一名老师。


Q:学姐,在您的教学过程中,让您感触最大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因为教的是政治学科,平时的教学目标更多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现在学生价值观念上的偏差很大,课堂嘻笑,刚步入教师岗位的我没有经验所以会大发雷霆,可后来发现这种方式对学生没有效果,反而会使他们反感。在老教师的帮助下我尝试去耐心劝导,将语言变得更加幽默风趣,课堂情况逐渐有了改观。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学生上课话特别多,回答问题都是以逗乐捣乱为主,有次他偶然回答问题,让我眼前一亮,我马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他。我发现当他进步了一点,再适当及时的给予鼓励,这种方式很有效果。后来他也就成为了我比较心爱的学生,也是最初的教学过程中比较有成就感的事。

 


 

不忘初心,寄语未来

Q:您觉得大学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最大差别在哪里?怎么样调整心态去面对呢?


进入社会最大的感受是,会经历一段怀疑自己、怀疑人生、寻找人生意义的阶段。校园的生活总是比较单纯,在学校中我们可以是学生会主席、社团会长、辩论队成员等,而进入社会我们都是普通的一名毕业生,要重新开始找寻自己的位置。慢慢地,你会发现有人比你更加优秀,你没有以前在学校中那么耀眼,这都是刚进入社会的正常现象。

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适应,最重要的不是质疑自己的能力,而是更加丰富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在生活中、在工作中积极乐观一些,慢慢的融入其中。


Q:师大是师范类学校,很多学弟学妹都有成为老师的愿望,那么您认为成为一名老师应具备怎么样的条件呢?


作为一名老师,最重要的是要有教书育人的情怀。教师是一种非常神圣的职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展现在学生面前的世界是很丰富很复杂的。单纯的知识学习已经不能满足学生成长的需求,老师的职责更在于榜样、价值观的塑造,这相对于传授知识更有难度、时间长、见效慢。所以这份情怀就显得格外重要,是支撑教师坚持教书育人的动力,更是一种责任感、使命感。



下一条:母校的回忆——旅游学院2001级 饶勋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