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正文

我院举行首届“严己旅游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2016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

颁奖典礼现场

陈黎明董事长讲话

黎大志副校长致辞

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留恋

(通讯员 陈连子 卢映红)12月1日下午,我院首届“严己旅游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学院301报告厅举行。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及夫人严瑛,我校副校长黎大志,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行政总监夏喜衡,我院院长王兆峰、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院长刘杰、副院长贺小荣等领导出席典礼,师生代表140余人参与。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廖欢主持。

黎大志代表学校对陈黎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陈黎明在我校设立“严己旅游教育基金”表示感谢。黎大志表示,陈黎明先生决定在我校旅游学院设立“严己旅游教育基金”,这既是对旅游教育事业的支持,也是对我校旅游类专业教学水平的极大肯定。希望旅游学院以此为契机,深化与雪峰山旅游公司的合作,发挥科研、理论、人才等优势,为雪峰山旅游景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积极借助社会优质资源,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特色专业。

王兆峰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和获奖师生对陈黎明先生表示感谢,并表示,旅游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发展战略,以培养新型中国旅游业综合发展优秀人才为宗旨,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批教育教学典范和品学兼优的学生,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们加压奋进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广大校友、社会人士的支持。

夏喜衡宣读获奖师生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据悉,本次共有63位师生获得“严己旅游教育基金”,其中教师14名,学生49名。

获奖学生代表彭资涵、谈阔霖、朱海峰、潘虹发言。他们对陈黎明表示感谢,并从自身家庭情况、大学期间的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将好好学习以回报社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陈黎明给大家带来题为“实施精准扶贫 造福景区百姓 全力打造雪峰山大花瑶全域旅游”的讲座。他向大家阐释了“严己旅游教育基金”名字的由来和设立的意义,从个人经历介绍了雪峰山旅游文化的内容和特色,以花瑶山景区为例,提出在旅游扶贫的道路上怎么做好推广和规划等问题。他说,旅游业发展只有和其他产业相协同发展,才能从根本上推进旅游发展。他指出,年轻人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踏实做事,不要怕吃亏。在自由提问环节,陈黎明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活动最后,陈黎明给学院捐赠图书,并合影留念。

附:严己旅游教育基金简介:

今年8月,学院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推动双方发展共赢。为支持旅游教育事业发展,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先生本着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以个人名义捐资150万元,在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设立“严己旅游教育基金”,以5年为期,每年提供30万元用于奖励旅游学院经济困难、综合素质表现优异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优秀教职工。为使“严己旅游教育基金”科学合理使用并最大限度发挥励志育人的作用,根据陈黎明先生本人意愿和学院实际情况,该教育基金分别设立:严己励志奖学金、严己优秀学生奖、严己优秀教学奖、严己优秀科研奖、严己优秀育人奖等五个奖项,旨在激发广大教师、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工作创造性,营造良好院风学风,着重培养学生成为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旅游专业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严己旅游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