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TA教育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孟奕爽博士荣获MTA优秀教学案例奖


2018年05月15日 11:33  点击:[]

    

(通讯员  刘颖洁)514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四届MTA 案例开发与教学师资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办,开班仪式上颁发了2017年度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奖,我院教师孟奕爽博士撰写的《雪峰山: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实现旅游精准扶贫》获奖。此次评奖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指导和支持,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组织,全国MTA教指委委员会审议评选,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TA)的教学质量、全面推动全国MTA教学案例开发和课程建设。

孟奕爽老师带领2016级硕士研究生邓森文等组成的案例研究团队多次深入案例地雪峰山进行调研,所撰写的案例结构严密,逻辑清楚,陈述客观,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借鉴意义,并蕴含了一定的理论性。该案例重点描述了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旅游扶贫工作历程,探讨雪峰山模式成功的关键要素以及如何完善旅游扶贫机制。雪峰山旅游扶贫模式不仅解决了扶贫模式僵化的困境,也努力实现供应链上每一个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最大化。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在短短3年内就在怀化溆浦县的旅游扶贫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并且还成为全国旅游扶贫模式的典范。

MTA作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在教学过程中更需强调理论在实际中的应用,而优秀案例库的建设无疑为MTA的课程教学与提升提供一大助力。

    

     

上一条:校外合作企业授课导师进入MTA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