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0年01月06日 23:15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据悉,教育部自2019年4月开始实施的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从2019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教育部实施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目的是让本科教育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制度严起来,教学热起来。对首批确定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求各高校完善专业建设三年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在首批确定的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湖南有143个专业入选,其中湖南师范大学入选20个,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开设于1993年,是湖南省最早开设的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湖南省高校特色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设有旅游管理和国际旅游两个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15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具有半年以上海外访学经历。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创新意识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旅游规划、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目前与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韶旅集团及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我院本科生在升学就业、创新创业、技能培养等方面的成就持续提高,成为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旅游人才培养高地。




编辑 唐超

 

上一条: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