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授 >> 正文

徐飞雄


2022年01月08日 14:36  点击:[]


   

徐飞雄,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省旅游学会首席旅游专家,省旅游研究院专家,省休闲农业协会特聘专家,湖南智库专家,并被多个市、县、乡镇、村聘为休闲农业或乡村旅游开发与经营高级顾问或总顾问等。      

著作:公开出版了《湖南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多维研究》《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园区开发、经营策略》《生态旅游项目开发理论与实践研究》《旅游规划编制方法与实践》《湖南旅游市场研究》《湖南旅游业》《现代旅游经济》《旅游学概论》等。    

论文:在《经济地理》《热带地理》等刊物发表了百余篇旅游经济、农业经济、商贸经济及区域经济等方面的论文。    

政府决策咨询服务报告: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政府部门采纳的决策咨询服务报告主要有:“关于推进我省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对策建议”“精准发展乡村旅游 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都市农业公园集群 促推长株潭‘双修双改’和产业创新发展”“我省旅游扶贫村建设中存在的七大误区与对策”“在长沙地区打造‘湖南国际农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构想”“关于建设都市农业公园集群 促推长沙‘城市双修’和城乡统筹发展的建议”等。    

此外,“乡村振兴背景下湖南乡村旅游发展要措探讨”“精准利用非遗,强化大湘西全域旅游发展后劲”获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奖征文“金点子”奖。    

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题讲座:近年,受省(如,省农委、省旅游局、省人社厅)、市(如,常德、益阳等)、县(如衡山县、泸溪等)、乡镇(如,浏阳洞阳镇、平江福寿山镇等)各级相关政府部门邀请进行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对策与规划设计、旅游扶贫村建设等专题讲座。    

规划编制:主持编制了以下几类规划:1.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如,《永定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新田县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规划》等;2.乡村振兴规划、田园综合体与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如,《郴州小埠生态农业产业园建设总体规划》等;3.休闲农庄与乡村旅游景点建设规划,如,《沅江市三眼塘乡村旅游概念性详细规划》等;4.旅游扶贫村建设规划。如,《溆浦县坪溪村乡村旅游规划》等;5.工矿业旅游规划。如,《中国宝山矿业旅游景区建设规划》等,6.红色旅游规划。如,《长沙市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7.县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如,《南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望城县“十二五”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


下一条:黄艺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