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自考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教自考 >> 正文

旅游管理(含酒店管理、航空服务等方向)专业


2013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含酒店管理、航空服务等方向)专业

自考助学班招生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旅游业已成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为满足社会对高层次旅游管理人

才的需求,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特开设旅游管理专业自考助学班。

一、湖南师大旅游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是全国“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于1993年开设了全省第一个旅游管理本科专业。1999年,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正式成立。2000年,旅游学院获得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学院获得“旅游管理职教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MTA”专业学位授予权,2012年旅游学院获批旅游地理方向博士点。学院是全日制(短线)自考旅游管理专业主考单位。2006年被确定为“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学院下设旅游管理系和酒店管理系;设有旅游研究所、会展与休闲文化研究中心、湖南师大旅行社、湖南师大票务中心等机构。先后有20多名自考学生考上了北京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和中南林科大的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层次、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类别

招生对象

主要课程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航空服务、旅游英语等多个方向可任选)

专科

2年

自考业余助学班

高中及同等学历者可报大专

旅游与饭店会计、旅游英语、中国旅游地理、饭店管理概论、旅游经济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心理学、导游业务、等课程。

专升本

2年

自考业余助学班

大专以上学历、大专在读生均可报本科

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企业投资与管理、专业英语、对外经济管理概论、中外民俗、等课程。非旅游管理专科须加考: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饭店管理概论、中国旅游地理、旅游经济学。

三、办学优势及特色:

(1)教学质量一流——学习质量、考试通过率的保障

旅游学院是湖南省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力量最强的学院,学院一直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学生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专业课程的学习由师大旅游学院(主考单位)进行考前授课和辅导。其通过率远高于普招全日制专升本升学率(近年来通过率在85%以上,而普招全日制专升本升学率约为15%)。学生学风良好,学院从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多届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短线自考)辅导班,近年来先后有近60名学生考上了北京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和中南林学院的研究生或出国留学(2009年学院一个自考班就有17名学生考上湖南师大研究生)。

(2)多语种学习——适应社会发展的必备工具

我院拥有一支学历高、双语型、双师型的师资队伍,大多数教师具有国外留学或业界工作的经历,承担部分课程的外语(日、英、韩)双语授课。学院通过“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较强的外语沟通能力,掌握景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企业管理等领域专业基础知识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3)海外带薪实习——与国际接轨的教育模式

我院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需求、给更多的同学提供更多更广的学习空间作文章,选派就读学生到多元文化共存、旅游饭店业十分发达、企业管理水平较高的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为期5-10个月的实习。实习待遇:最低工资折合人民币4000——6000元/月(不包含小费),加班另计。同时,我院的自考学生可和统招学生一起参加由学校选派的交换留学生的选拔。(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芬兰等)。

(4)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迈向职场的竞争优势

我院针对企、事业单位要求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需要,结合本专业学习内容定期开展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学生除获得毕业证书外,还能取得“导游证、酒店管理师、旅游管理师、(三证任选两证)旅游咨询师证、人力资源管理师、营销师、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等相关证件,为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文凭含金量高、就业前景广阔

学生学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者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监制、加盖湖南师范大学公章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文凭,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有关规定者,可申请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还可报考我院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符合条件者,优先录取。旅游业已成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就业前景广阔。每年海外及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江苏及省内的人才交流中心、中高星级酒店、旅行社、航空公司、旅游景区及大中型企业都向我院招收大量的自考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以上。

五.报名与收费

学生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蓝底2寸彩照5张到湖南师大自考办指定的学校报名点报名;学费2600元/年(教材报考费按实收取)

六.报名咨询:

旅游学院咨询电话:0731—88872043李老师88872488王老师、姜老师

附:乘车路线:火车站乘立珊专线、旅游1线到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站下。

(详情请登录:湖南师大旅游学院网:http://lyxy.hunnu.edu.cn或湖南师大自考办网:http://zkb.hunnu.edu.cn/)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13.10

上一条:自考毕业证书、毕业生登记表(档案)遗失补办流程 下一条:旅游学院自考助学班工作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