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智库服务 >> 正文

我院旅游研究所联合相关单位发布《2017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


2018年01月16日 19:28  点击:[]

    

   

    

    114日,“湖南全域旅游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暨《2017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发布会”在长沙雨花经开区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

    由我院旅游研究所、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等四家单位联合成立的课题组,于2017年首次编制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指标评价体系,并首次发布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研究报告。报告从旅游经济产业效率、旅游经济产业结构、旅游经济环境质量三大影响维度,选取18项指标建立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省122个县(市、区)中的94个进行了评分。为使评价客观、公正、严谨,课题组在研究中全部采用了各级政府部门对外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课题组将持续跟踪研究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状况,每年对外发布一次评价报告。

    《报告》显示,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排名前20位的分别是宁乡市、永定区、苏仙区、炎陵县、岳麓区、武陵源区、东安县、雨花区、通道县、绥宁县、澧县、古丈县、韶山市、桃源县、桂阳县、宜章县、北湖区、冷水江市、南岳区、汝城县。

    《报告》认为,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在取得较快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旅游发展区域差距较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此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促进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现场,我院旅游研究所与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等四家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打造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研究基地,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深领域进行研究,将湖南在这一研究方向的优势继续保持下去。

    

   

       

来源:红网

上一条:王兆峰院长赴插柳村开展结对帮扶主题活动 下一条:【十九大时光·大咖谈旅游】徐飞雄教授谈县域全域旅游发展对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