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智库服务 >> 正文

我院主持编写的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产品设计与评价规范》正式发布


2020年11月12日 10:35  点击:[]

 近日,我院主持编写的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产品设计与评价规范》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本标准是我院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评价规范》之后的第二个研学方面省级地方标准,由孟奕爽副教授主持起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并归口,起草单位包括湖南省智库协同中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我院、湖南省旅游学会、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南大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应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湖南锦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孩真友趣成长教育有限公司、怀化宝中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城研产业发展中心、湖南宏博百航研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圣吉心智模式研究中心等15家单位。参与编写的单位涵盖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研学公司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本标准经过预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和审查报批等环节,编写内容和过程符合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范性要求,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其科学性、规范性和价值型得到了广泛认可。通过制定本标准,可以引导全省研学机构、研学基地从研学产品设计流程、研学产品内容、研学产品质量评价等方面,对标提供科学化、规范化的研学课程和服务,同时研学旅行委托方可以进行质量评价和采用参考,促进研学市场的健康发展。




编辑 吴倩


上一条:罗文斌副教授赴西藏山南市开展援助工作 下一条:【中国旅游报】徐飞雄:湖南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要围绕山水生态做好谋篇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