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智库服务 >> 正文

【新华社】湖南师范大学与张家界桑植县共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2022年11月27日 08:44  点击:[]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1月26日电(记者 李琳海)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与张家界桑植县举行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桑植县副县长胡辉主持仪式,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茂蓉等出席基地揭牌仪式。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和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学基地、旅游管理硕士(MTA)桑植实践基地揭牌。

桑植县是红色热土、贺龙元帅故里,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先辈精神代代传。桑植县红色旅游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桑植县是民俗沃土,百种非遗争奇斗艳,桑植民歌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桑植县是一片绿色和生态的海洋,境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首批、湖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它被称为亚洲物种“基因库”“天然药物标本园”“天然博物馆”……

近年来,桑植县按照“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推动文旅融合,产业富民,助推桑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师范大学将与桑植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的“桑植模式”。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32592?d=1348cc6&channel=weixin


一审:贺凯健  二审:邓丛亮  三审:王兆峰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四课联动挖掘“红色美育”价值 下一条:【新湖南】旅发大会大家谈|紧抓五大发展机遇 共创世界旅游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