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维多利亚大学黎永强教授做客湖湘旅游论坛


2019年04月24日 09:49  点击:[]

    

(通讯员 陈雪洁)423日上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黎永强副教授莅临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Criminal Offences Involving Tourists inAustualia:Some Evidence 》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办雷紫绚老师主持。

黎永强教授主要从犯罪与旅游简介、犯罪与旅游概念性框架、实证分析、初步研究发展和未来研究方向五个方面为我们讲授了游客旅游与犯罪的的基本内涵与相关联系。他通过案例的方式分别从游客作为受害者和犯罪者两个角度对该主题进行分析和解读。他指出:跨国界旅游对国际司法也会产生影响,目前对于游客旅游的研究还未侧重于旅游造成的犯罪对政治的影响上。他认为,犯罪与旅游问题是目前世界上的前沿问题,收集数据是一项艰难的工作,要想获得有价值的数据,首先要做好样本框架,从不同监督分析样本所具有的特征。

黎教授的讲座立足于社会前沿,从法律学的角度带我们认识了旅游的另一研究方向,启发了我们的思维,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嘉宾介绍:

黎永强,教授,博士,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和维多利亚州法院执业律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法律与司法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中央财经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联合商业经济校级研究中心澳方主任。已发表专著和文章三十余部,已主持两项国家级课题,并参与三项国际级课题,是多家国际期刊法律与企业治理杂志的主编或编委。

    

上一条: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孟芳副教授做客湖湘旅游论坛 下一条:罗文斌副教授参加第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联合大学2019“遗产旅游价值”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