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Colin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年12月04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谢如冰)2017年11月9日,我院所承接的2017年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顺利进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荣誉院长Colin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为我院2017级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Chinese Science and the“Needham”Question》的精彩讲座。

Colin教授围绕“李约瑟难题”展开,通过中国文明成就、造纸术的发明以及中国科学的当代复兴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的古代科技成就及其独创性。Colin教授认为李约瑟提出的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环境等会影响科学的发展及其在实践中的使用。在提问互动环节,Colin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同学们获益匪浅。

会后,副校长黎大志教授热情接见了Colin教授,并代表学校赠送了礼物。双方就教学方法、命运共同体、中澳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Colin教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非常愿意来湖南师范大学讲学,感受中国文化。

国际交流合作处李苗处长、旅游学院李正益书记、贺小荣副院长、伍蕾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人物简介:

Colin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荣誉院长,先后担任过格里菲斯大学国际商业和亚洲研究系创始人兼教授,亚洲语言研究中心联合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学校的客座教授。主要学术成果有:1971-2016年发表著作、期刊论文、会议论文等60余篇,多次参与国际学术研讨会,负责多个项目。

上一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Colin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罗文斌副教授应邀出席“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资源制度改革:理论与实践”暨第三届CWINS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