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家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0月29日 17:15  点击:[]



(通讯员 李倩)10月28日晚,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家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生态旅游区旅游用地碎片化及其整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王兆峰教授主持。

刘家明从旅游与开发商的冲动、旅游建设用地要集中、生态旅游区是落后地区的救命稻草、生态旅游区的开发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旅游的核心是过夜,需留人留钱留心;他介绍了生态旅游碎片化易引发的问题及开发原因,并以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碎片化开发作为案例进行分析。他指出生态旅游区发展需严格制定并实施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以综合服务小镇整合碎片化空间重构、铸就艺术旅游小镇魅力,应该让每一个生态旅游区都能可持续发展,都能对旅游市场产生可持续旅游吸引力。


嘉宾介绍:

刘家明,男,著名的旅游规划专家和旅游地理专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地理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规划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担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专家以及多个省市文化旅游发展顾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市旅游与旅游地理,旅游空间组织及发展规律,区域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休闲产业空间组织,旅游休闲行为与休闲空间优化配置模式,地域社会文化景观格局与演化机理以及区域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性利用技术规程等,在《Tourism Management》、《地理学报》、《地理科学》、《地理研究》、《地理科学进展》、《旅游学刊》等刊物上发表旅游研究学术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文旅融合前沿系列讲座“中国风—旅游与文化”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