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基地落户通道转兵纪念馆


2022年06月11日 22:21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记者 张笛)盛夏六月,盛事如约。6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校地合作基地正式落户通道转兵纪念馆。当天,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通道县委书记毛运鸿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通道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通道研学基地、MTA通道培养基地揭牌。


通道是全域旅游胜地。这里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丰富,集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于一地。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在通道召开了通道会议,作出了转兵西进贵州的重大决定,史称“通道转兵”。通道转兵,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成为我们党在长征途中伟大转折的历史开端。

近年来,通道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通道转兵”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党性教育基地,通道转兵纪念馆已成功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筑牢党性根基的“红色熔炉”。

湖南师范大学充分紧扣培养大文旅产业的优秀管理人才目标,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和研究成果转化的文旅融合特色学科优势,与通道县达成了MTA合作基地共建协议,确定通道转兵纪念馆为校地合作基地。通过建设MTA合作基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入挖掘通道转兵重大历史事件时代意义,挖掘通道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为通道旅游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为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培养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为社会提供专业过硬、综合素质强的旅游人才,探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人才培养新路径。

一审:张笛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6/202206111748534515.html


上一条:【湖南日报】湖南师大校地合作基地落户通道 下一条:【华声在线】湖南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基地”落户怀化通道转兵纪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