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考察组赴桑植考察调研


2022年07月13日 09:59  点击:[]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师生一行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红色旅游发展”考察调研活动。桑植县人民政府县长梁高武、副县长胡辉等接待考察调研组。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茂蓉主持召开座谈会。

考察组调研贺龙元帅故居和纪念馆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贺龙元帅故居和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桑植民歌寨陈家坪村、红军村苦竹古寨、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等长征文化资源和红色文旅项目。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了桑植县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

考察组在民歌寨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

考察组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为桑植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助力红色文化旅游提质升级提出了指导意见。考察组认为,桑植县应高度重视红色主题文化和绿色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在现有红色文化资源的基础之上,尤其应该注重长征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桑植段)的文旅产品包装等。同时,注重平衡发展文旅产业和文旅事业,充分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革命教育功能和经济带动功能。

王茂蓉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感谢考察组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桑植县人民政府将不断深化与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地合作,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为桑植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计献策。

桑植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浓厚,它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元帅的故乡,青山绿水间分布着丰富的红色景点。未来,桑植县将结合长征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资源优势,融合“红色”与“绿色”,保护周边生态环境,凸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特色亮点,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红色革命教育功能,讲好长征故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通讯员 陈子奇)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7/202207122032296422.html


上一条:【光明网】寻访闽宁精神 湘约协同提质 下一条:【新湖南】专家组出马!湖南师大旅游学院赴桑植调研红色旅游

关闭